2015年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培养  2015年

    实验室共有4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2015年,重点实验室在读硕士研究生328人、博士研究生202人,在站博士后7人;2015年,毕业硕士研究生195人、博士研究生43人;新增硕士研究生125人、博士研究生58人,博士后3人。

    实验室研究人员开设本科生课程43门,研究生课程63门。其中,精品课程3门。

    实验室设有工程力学专业“钱伟长班”,实行本硕贯通的培养模式,可为航空航天等相关学科领域选拔和培养进一步深造的高端后备人才提供基础。

    2015年5月,在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工程力学钱伟长班同学荣获特等奖1项(全国第二名),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11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总成绩名列全国第一。

           2015年7月,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师岩(Yan Shi)(导师高存法教授,联合培养导师、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教授)作为作者之一,在Cell发表论文1篇,论文题目为“Wireless Optofluidic Systems for Programmable In Vivo Pharmacology and Optogenetics”。项目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无线遥控的组织植入物,能将药物和光线有效注入大脑深处的神经元,“为科学家们打开了一扇大门,有助于在更为天然的环境下解析大脑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