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当前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16年

    2016年1月

           重点实验室组团赴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参加第七届空间机热专业技术交流会,并就扩展双方科研合作进行研讨。

           重点实验室在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中,精心组织,成效显著,荣获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颁发的荣誉证书。

    2016年2月

           《中国科学报》头版报道郭万林教授和科研团队寒假科研工作。

    2016年3月

           郭万林教授和高存法教授入选Elsevier 2015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2016年4月

           重点实验室完成动力学与控制国防特色学科设立申请报告。同年8月,获得国家国防科工局批复。

           立陶宛籍客座教授Dalius Mazeika教授荣获南京市政府专为外籍专家设立的2016年度“金陵友谊奖”。

    2016年5月

           南京市缪瑞林市长一行考察重点实验室。

           2016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纳尺度物理力学研讨会(2016 IUTAM Symposium on Nanoscale Physical Mechanics)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大会主席为郭万林教授。会议由重点实验室等联合主办。

    2016年6月

           重点实验室协助完成第四轮国家学科评估-力学评估材料。

           郭宇峰教授获2016年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16年7月

           邱雷副教授和袁慎芳教授合作的“Guided wave-Gaussian mixture model based damage evaluation method under time-varying condition and its validation in a full-scale aircraft fatigue test”获第八届欧洲结构健康监测大会(The 8th European Workshop on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唯一最佳论文奖。

           由重点实验室等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16年8月

           裘进浩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压电精密驱动功能部件的基础研究(2015CB057500)”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袁慎芳教授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机械学科)。

           郭宇峰教授和吴杰副教授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力学学科)。

           许希武教授受聘为某科技委领域专家。

    2016年9月

           《光明日报》头版专题报道赵淳生院士—用一辈子去实现诺言。

           袁慎芳教授和王立峰教授入选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江苏省颗粒学会青年科技论坛(能源与功能材料)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会议由重点实验室、江苏颗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朱孔军教授为会议主席。

    2016年10月

           第二届南航-东北大学流体科学、航空航天工程和智能结构技术研讨会(The 2nd NUAA-Tohoku University Joint Symposium on Fluid Science, Aerospace Engineering and Smart Structure Technology)在日本仙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日本东北大学流体科学研究所高木敏行(Toshiyuki Takagi)教授、内一哲哉(Tetsuya Uchimoto)教授和重点实验室熊克教授、裘进浩教授为会议的合作组织者。

           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机电系统非线性及时滞动力学专题研讨会(IUTAM Symposium on Nonlinear and Delayed Dynamics of Mechatronic Systems)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大会主席为王在华教授。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及航空宇航学院承办。

           朱孔军教授、郭宇锋教授和范华林教授成为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空军张洪贺副司令员一行视察重点实验室。

    2016年11月

           工业和信息化部陈肇雄副部长一行视察重点实验室。

           季宏丽副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飞行器结构压电半主动振动控制研究》获2011-2012年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导师裘进浩教授。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莅临调研,赵淳生院士向李强书记详细汇报了超声电机在科研、生产和国防上的应用情况。

           王立峰教授和季宏丽副教授获2016年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2016年12月

           赵淳生院士团队研发的超声电机产品亮相2016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辛国斌副部长一行视察重点实验室。

           王立峰教授荣获“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发文聘任胡海岩院士为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熊克教授为重点实验室主任。

           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第一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聂宏教授等申报的“航天器着陆缓冲装置与对接机构关键技术”获2016年度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许希武教授参与的“新型战机新概念结构与快速试制技术”获201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

           重点实验室获批2016年江苏省“双创计划”创新团队(国外院士类)。

           2015-2017年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经费项目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计划建设经费11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