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当前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13年

    2013年1月,实验室郭万林教授和聂宏教授赴京参加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郭万林教授团队完成的“低维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原理的物理力学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聂宏教授团队完成的“飞行器起落装置设计、分析与试验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高存法教授和黄卫清教授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度)。

    2013年2月,实验室九号楼改造竣工。学校投入1300万元,显著改善了实验室的办公和科研基本条件。实验室完成九号楼设备安装和调试、研究生学习室等各项工作,顺利进入正常使用阶段。

    2013年3月,实验室接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的现场评估。评估专家组由9位专家组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为组长。校长朱荻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淳生院士、胡海岩院士,副校长聂宏、许希武,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景茂,实验室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部分骨干参加现场评估活动。

    2013年5月,实验室承办第十届国际热应力大会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Thermal Stresses (TS2013)。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办公厅副主任王新哲、冯长辉,人教司副司长尹卫军等一行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校领导崔锐捷、聂宏、陈夏初、宣益民等同志陪同。刘利华一行考察了实验室,并听取了汇报。

    实验室新增2013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苏教研〔2013〕4号)。

    2013年7月,韩国科学院院士、现任韩国火箭发射委员会主席、南航名誉教授、实验室长期合作伙伴李仁先生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省荣誉公民”称号。

    2013年8月,实验室确定室训:崇德效山,求是学海。

    2013年9月,实验室新增“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名(教计函〔2013〕47号)。

    2013年10月,实验室新增江苏省第四期“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2人(苏人才〔2013〕6号)。

    2013年11月,国家科技部公布2013年材料领域与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实验室被评估为良好类实验室(国科发基〔2013〕650号)。

    实验室新增江苏省第四期“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2人(苏人才〔2013〕7号);第四批江苏特聘教授1人。

    2013年12月,实验室接受国家科技部组织的建设验收。验收专家组由9位专家组成,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为组长。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傅小锋处长、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基础二处吴根处长、基础二处李滨博士,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叶林调研员,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景茂处长,聂宏校长、宣益民副校长、赵淳生院士、实验室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部分骨干参加了验收活动。

    实验室袁慎芳教授被确定为2012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人函〔2013〕13号)。

    实验室赵淳生院士率领的科研团队研发的超声电机,聂宏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关于软着陆系统的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嫦娥三号”。

    江苏省人民政府曹卫星副省长来校考察调研。省政府办公厅陈少军副主任、省教育厅殷翔文副厅长、省财政厅徐宁副厅长等随同考察。曹卫星副省长一行在聂宏校长、宣益民副校长的陪同下考察实验室,以及超声电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

         国家科技部批准实验室通过验收(国科发基〔2013〕7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