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动力学设计与反问题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动力学载荷与设计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9月15日~9月18日,第二届全国动力学设计与反问题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动力学载荷与设计学术会议在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指导,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力学载荷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振动工程学会协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包括胡海岩院士、祝学军院士、孟庆国主任、宋迎东副校长、张攀峰处长、魏小辉院长、陈国长副处长等来自国家自然基金委、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研究院所的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海岩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数理学部孟庆国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宋迎东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夏大学王青云教授、大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于开平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力学载荷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王立峰教授与会致辞。开幕式由大会主席金栋平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就动力学设计与反问题的前沿与应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有9位学者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杨绍普教授“轨道交通施工装备的故障诊断与安全监控”,潘忠文研究员的“运载火箭飞行动载荷识别技术及工程应用”,徐鉴教授“数据驱动动力学模型辨识与高精度力控设计”,刘小川研究员的“小型无人机碰撞安全问题研究进展”,张方教授的“结构动载荷识别关键技术研究与展望”,任伟新教授的“基于车辆静置的桥梁模态参数识别与应用研究”,丁虎教授的“非线性  能量汇胞元设计及减振应用研究”,余岭教授的“桥梁移动荷载的稀疏正则化识别:理论与实践”欧阳华江教授的“考虑不确定性基于结构修改的被动振动控制”。通过交流和研讨,指明了未来动力学设计与反问题所面对的新机遇、新挑战及发展方向。

与会代表们对会议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普遍表示了赞誉,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