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荣获第23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3)“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3年7月30日至8月4日,第23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3)在英国贝尔法斯特顺利举行。会议由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主办,是每两年一次的全球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际复合材料学术会议。重点实验室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昌浩提交的论文《Simultaneous monitoring on forming pressure and residual strain of CFRP using PSFBG》入围“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

“Tsai最佳学生论文”奖设立于2013年,以“复合材料之父”Stephen Tsai教授命名,奖励每届会议上的最佳学生论文。通过复合材料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的推荐和评选,本届会议仅有6名学生入围决赛。陈昌浩同学是本届会议唯一入围的中国学生,同时也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第3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大陆学生。

陈昌浩同学就读于我校航空学院、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力学专业,由熊克教授和吴奇教授共同指导,博士课题主要围绕基于光纤光栅偏振特性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成型监测研究,创新地实现了复材热-力耦合场作用下的多向应变监测。在读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工作,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曾赴日本东京大学进行短期访学。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4篇,EI论文1篇,获2021年“汇专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