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汤晖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吴大伟教授的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汤晖教授于2019年12月13日访问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柔性机构与微纳定位系统研究进展、特级赛事指导心得”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介绍了微纳定位系统的若干关键基础研究、前沿产业应用实践以及特级赛事指导心得两部分的内容。首先,报告介绍了跨尺度微纳定位平台设计、多维微纳定位测量、先进微纳定位控制理论、智能算法设计与决策等关键基础研究。之后介绍了微纳定位技术在带角位移补偿的晶圆级芯片倒装定位平台、生物微纳米操作机械手以及快速刀具伺服器等前沿产业应用。最后,汤晖教授与师生分享了中国“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三大特级赛事的备赛指导心得。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吴大伟教授主持。会后汤晖教授与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汤晖教授在吴大伟教授、彭翰旻副教授、王亮讲师和李晓牛博士后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重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微纳定位系统中的应用问题与相关学术部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国重实验室与广东工业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汤晖,教授(破格晋升),广东工业大学“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全球机器人与自动化顶级会议IEEE IROS会议副编辑,IEEE Trans.等多个知名期刊的审稿人。2014年获得澳门大学机电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先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BioMEMS实验室及香港理工大学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柔性机构、微纳定位平台、视觉检测、先进运动控制,及半导体制造、纳米数控加工、激光纳米直写等研究。已发表高水平SCI/EI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1件,指导课题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特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