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讲席教授胡更开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王立峰教授的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讲席教授、国家杰青胡更开教授于2019年3月23日至26日访问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3月24日做了题为“弹性波与介质相互作用及调控-几个实例”的学术报告。

报告通过四个实例展示了通过材料微结构设计,实现对波传播不同方式的控制。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王立峰教授主持。会后,胡更开教授与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胡更开教授在王立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力学前沿问题与卢天健、高存法教授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重点实验室与北京理工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讲席教授,1986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1991年获法国巴黎中央工程师大学(ECP)工学博士。从事复合材料细观力学、超材料设计和波传播调控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120多篇。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4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