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开放活动  2015年

           2015年,实验室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实验室研究人员在国内举办大型讲座20多场。其中,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昂海松教授应邀作客南京市科协“科普大讲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飞机的种类、发展与作用;无人机的发展和作用;导弹的类型与作用三个方面的科普知识,内容精彩生动,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5月16-24日科技活动周,实验室以“航空科技认识生活”为主题,面向社会开放,全面展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创新成果,让公众了解科学、热爱科学、零距离感受科研的魅力。一年来,实验室还先后接待了各级领导、各行业参观来访人员以及各类大、中、小学生课程实习、实践活动600余人次。

           实验室共接待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德国锡根大学、立陶宛科学院、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美国莱斯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学者150多人次,其中40余人次利用本实验室的仪器平台进行了科学研究。

           2015年,实验室荣获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颁发的荣誉证书,以表彰实验室在当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中,精心组织,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