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开放活动  2021年

    2021年,实验室先后接待各级领导、各行业参观来访人员以及各类课程实习、实践活动200余人次。在5月22日至28日的科技活动周上,实验室以“众心向党,科技为民”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全面展示实验室的科研成果。7月16日,实验室向“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技营”开放,来自江苏、安徽、湖南、河南、河北、山西等十几个省、市、地区的300余名师生走进实验室,了解和学习科技知识。通过公众开放活动,全面地提升了实验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社会公众对科学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公民科学素质,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

    2021年3月26日,郭万林院士出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爱国奋斗·南航担当”院士思政公开课的年度首场活动,为500多名大学生作了“大学十问”的主题报告。郭院士围绕国家、大学、教师、学生之间的联系,以“十问”引发思考:大学能改变命运吗?大学凭什么改变命运?什么是一流大学?什么是一流人才?怎么成为一流人才?怎么从大学走向社会?怎么从大学走向世界?怎么从大学走向未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大学,与谁相伴?郭万林院士以实例表述见解,引领莘莘学子理解时代赋予大学、大学生的任务与使命,勉励学生勤奋学习,在大学行“难事”,成“大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2021年9月8日,CCTV-10《我们的大学》节目中,单忠德院士携知名校友吴光辉院士、孙泽洲总师讲述南航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

    在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期间,赵淳生院士接受《新华访谈》采访,向公众介绍了超声电机的工作原理和其在探月工程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