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约克大学陕晋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应陈提教授的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约克大学陕晋军教授于5月16日在线上作了题为“智能材料及结构:动力学、控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北京国际力学中心力学大师系列讲座第六讲(BICTAM Master Lecture on Mechanics No.6)。

陕教授在报告中对其近些年在智能材料及结构方面,尤其是动力学及控制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概括总结,包括智能材料用于振动主动控制、高精度运动控制、以及用于实现高分辨率的空间光谱仪等。陕教授近70分钟的详细讲解,让大家意犹未尽。在提问环节,陕教授还与主持人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报告通过Zoom会议室和中国力学学会视频号同步直播,吸引了国内外学者1000余人次观看。

报告人简介:

陕晋军教授于2002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03-2006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加入约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6年晋升为正教授。自2018年1月起,陕晋军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地球及空间科学技术系系主任。陕晋军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动力学及控制、智能材料及结构、空间工程及空间有效载荷设计。陕晋军教授是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美国宇航学会会士、曾获得德国洪堡基金、日本学术振兴会访问基金,并获得约克大学工程学院卓越教学奖。陕晋军教授目前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杂志的副主编,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和Journal of Franklin Institute。

详见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R8tNC-jOHh5tP8fZPAl2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