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袁慎芳教授团队荣获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结果,全省共有10个导师团队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装备智能结构与健康监测研究生导师团队(团队成员:袁慎芳、邱雷、熊克、沈星、芦小龙、任元强、陈健、黄天翔)被评选为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由袁慎芳教授领衔的装备智能结构与健康监测研究生导师团队由4位教授、2位副教授和2位讲师组成,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材料与结构、装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测等。团队曾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团队,成员也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核心成员,袁慎芳教授和熊克教授分别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从199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团队已累计培养博士生60余名,硕士生150余名。其中8人获中国航空学会、江苏省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奖;各类国际/国家级竞赛一等奖等8人次;先后有11名研究生作为主要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等3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0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12人,获省/校级博士创新基金和海外学术交流基金50余人次,获研究生各类优秀荣誉100余人次;指导研究生在国内外航空航天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15人获国内外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和优秀报告奖;指导研究生申请并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目前团队毕业学生已在众多高校、国防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成长为领军人才。


               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装备智能结构与健康监测研究生导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