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王亮副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亮副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校科协和各学院一道积极拓展申报渠道,最大限度地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平台。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期间,校院紧密配合,共同做好校内申报、评审、跟踪等工作。今后,校科协将继续加大组织力度,加强与中国科协、省科协、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的沟通联系,服务我校教师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入选教师简介:

  

王亮,航空学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超声电机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防科技基础加强计划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自主课题、江苏省博士后科研项目、南京市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等课题;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24篇,其中一区TOP期刊论文1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2019年入选全国博管会“澳门青年学者”计划,2022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担任SCI期刊《Micromachines》专题客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