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年3月12日,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实验室咨询委员会杜善义院士、朱位秋院士、龚惠兴院士、杨华勇院士、张统一院士、闫楚良院士、孟光教授、孙泽洲研究员、孙侠生研究员、段吉安教授、熊克教授、卢天健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副主任朱荻院士、房建成院士、委员翟婉明院士、宣益民院士、郭万林院士、陆夕云院士、朱广生院士、周又和院士、张卫红院士、冷劲松院士、王彬文研究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宋迎东,发规处、人事处、科研院、航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各位院士、专家和顾问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咨询委员会和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希望以国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为契机,为全力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强化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的委托,宋迎东宣读了《关于同意聘任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的函(工科函〔2022〕142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聘任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的通知(校科字〔2022〕9号)》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聘任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咨询委员会委员的通知(校科字〔2022〕10号)》。


胡海岩主持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陈提教授、赵振宇副研究员和张助华教授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会议听取了裘进浩教授关于2022年度开放课题和高存法教授关于实验室工作的汇报。


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实验室的发展远景,建议重点实验室围绕重大战略科技问题,凸显实验室定位与作用,优化研究方向,进一步提升解决本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科研任务的能力,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系统推进实验室重组工作。


最后,单忠德代表学校对咨询委员会和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将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认真研究吸纳各位院士、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竭尽全力聚资源、强特色,做大做强做优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努力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赋能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继续关心和指导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继续为实验室高质量建设把方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