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专家一行参观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应赵淳生院士的邀请,航天五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张激扬总工程师一行于2021年4月20日访问并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杨颖教授、王一平教授、彭瀚旻副教授、赵盖副教授等陪同参观。

                             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专家与实验室教师合影

                                              参观陈列室

  参访期间,张激扬总工程师对国重实验室超声电机团队在压电作动器、高效率超声电机、摩擦材料以及压电材料制备等做了详细了解与考查,杨颖教授就压电陶瓷制备工艺流程向张激扬总工一行专家做了详细介绍。张激扬总工对超声电机团队近年取得的成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作出了高度评价。

                                 彭瀚旻副教授介绍超声电机的工作原理

                             王一平教授介绍自动过筛机的工作原理

  通过参观和了解,张总工对国重实验室超声电机团队的科研水平充满了信心,期待与超声电机团队合作进一步推动超声电机在空间机构上的应用。双方一致同意通过未来坚实的合作,为我国的空间科学、遥感观测、导航通信、深空探测及在轨服务等航天领域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