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Stephan Rudykh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高存法教授的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Stephan Rudykh 教授于2019年12月30-31日访问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12月31日做了题为Tunable Functions in Soft Active Materials Through Design of Microstructures and Instabilit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材料内部微结构对可变形多功能复合材料整体性能的影响,以及一类软体多功能复合材料在力-电-磁耦合作用下的大变形问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国重实验室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报告会由钱征华教授主持。会后,Rudykh教授与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Rudykh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重实验室,针对双方共同关注的软物质多功能复合材料中的力学问题与相关学术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取得了显著成果,对于增强国重实验室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Stephan Rudykh现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获本科和硕士学位,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获博士学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含微结构软物质材料力学、仿生材料、可调控多功能复合材料、生物软组织力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