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19年12月2日,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重点实验室战略顾问赵淳生院士、朱位秋院士和龚惠兴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副主任朱荻院士、委员翟婉明院士、闫楚良院士、孟光教授、孙泽洲研究员、孙侠生研究员、周又和教授、段吉安教授、冷劲松教授和熊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教授、副校长许希武教授、科研院、航空学院领导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主持。聂宏校长首先代表南航热烈欢迎各位顾问和委员莅临指导,并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关于2019年主要工作进展以及实验室的发展设想的汇报,以及裘进浩教授、朱春玲教授、殷俊教授的专题学术报告。会议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裘进浩教授关于实验室开放课题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审定了2020年度开放课题资助项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战略顾问和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尤其是在创新群体工作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建议重点实验室根据实验室评估意见和实验室发展需求,着力优化调整实验室研究方向,着重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锻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