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荣誉丨郭万林院士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万林院士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习近平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郭万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9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开展交叉学科前沿及其在未来空天技术中的应用研究,创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纳米科学研究所、纳智能材料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疲劳断裂力学和结构损伤容限耐久性设计、物理力学、纳智能材料器件和水伏等新能源技术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Eric Reissner奖等。目前致力于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和数字工程、量子材料和水伏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