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郭万林院士荣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奖

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56位科技领军人物获奖。其中,1位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5位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位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科学院院士、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万林教授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的数学力学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激励一代代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实现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评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