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袁慎芳教授主持的“飞行器整体结构的制造与监测”群体成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今年来自21所高校和13所科研院所的共45项创新研究群体获得资助。我校“飞行器整体结构的制造与监测”群体成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实现了学校在国家级创新群体项目上零的突破。

我校“飞行器整体结构的制造与监测”群体依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航空宇航制造工程重点学科以及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围绕先进飞行器结构“部件整体化、结构轻量化、维护智能化”的重大需求,长期致力于飞行器整体结构制造和监测的前沿和应用基础研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该群体学术带头人为袁慎芳教授,核心成员为朱荻院士、徐九华教授、裘进浩教授、李迎光教授和王立峰教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设立于2000年,旨在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围绕某一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是目前我国学术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人才计划类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群体的申报组织工作,围绕重大需求,通过多学科交叉,组织科研力量加强谋划和多轮研讨论证,最终在群体项目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该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校机械制造和航空宇航制造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得到充分肯定。该群体将进一步面向新一代先进飞行器发展的挑战,开展整体结构的脉动态多能量场耦合制造理论、基于个性特征及智能监测的整体结构制造理论、制造服役一体化多参量智能监测等新方向的研究,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力争做出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

 

                                                                                  ——转自南航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