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Michel Destrade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高存法教授的邀请,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Michel Destrade教授于2018年12月3日至5日访问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12月3日为师生做了题为“Elastic waves in soft matter”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基于应力波的无损检测技术在生物大脑和皮肤等组织性质测量中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Destrade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在应力波和生物力学方面的研究心得和体会。师岩副研究员主持了报告。

 访问期间,Destrade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就生物力学和柔性电子力学等问题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重点实验室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Michel Destrade教授,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应用力学系首席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和浙江大学兼职教授。牛津大学国际脑力学与癌症实验室成员。同时还是英国皇家学会会刊(Proc. R. Soc. A)和非线性力学(Int. J. Non-Lin. Mech.)等期刊编委会成员。Destrade教授已发表专著3章,学术论文120余篇,另有会议论文60余篇,H因子32,谷歌学术引用3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