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范华林教授、曾捷副教授获2017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8月28日上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京举行,隆重表彰为国家和江苏省科技事业与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领导同志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校长受邀参加大会。本次奖励大会共授予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10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126项;授予8家企业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授予6名外籍专家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我校在此次评奖中再创佳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获2017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是历年来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最多的一年。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范华林教授等申报的“点阵复合材料装备结构轻量化理论”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曾捷副教授等合作的“融合式光纤传感系统及其在重大装备安全监测中的应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根据《江苏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苏政办发〔2018〕29号)的文件要求,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施行提名制,主要分为专家提名、部门提名和行业协会提名,重点奖励实现技术突破的原创性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性成果,带动产业整体升级和高端攀升的突破性成果,显著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基础类科技成果和应用类科技成果)。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每年奖励项目总数不超过300项,其中一等奖项目不超过项目总数的15%,二等奖项目不超过项目总数的30%。一等奖奖金30万/项,二等奖20万/项,三等奖10万/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