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Gabor Stepan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王在华教授邀请,匈牙利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应用力学系Gabor Stepan教授于2018年5月12日至28日来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访问,并于2018年5月13日-26日为师生做了题为“Time-dependent and non-holonomic mechanical systems”的系列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为时变系统和非完整系统的动力学建模与分析以及相关工程应用问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得到了听课师生的广泛好评。

  

访问期间,Stepan教授还与胡海岩院士、王在华教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时滞系统动力学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人员交流、筹备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与王在华教授联合申请了中国-匈牙利政府间科技交流合作项目,对于增强重点实验室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Stepan教授是动力学与控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国际力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他是匈牙利科学院院士以及匈牙利科学院工程部前任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爱沙尼亚科学院外籍院士,IUTAM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国际力学最高学术组织)理事会匈牙利代表。他长期从事力学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的研究,在金属切削系统动力学、机器人动力学、时滞系统动力学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结果,出版的两本英语专著被同行广泛采用。他曾获得匈牙利最高科学技术奖Szechenyi Prize,以及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的Thomas K. Caughey Dynamics Award;他的教学水平很高,曾多次获得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最受学生欢迎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