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Akbar Khatibi副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高存法教授的邀请,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副教授Akbar Khatibi携同他的博士生赵静雯于2018年6月2日访问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6月7日早上分别为师生做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Composite Materials Exhibiting Mechanical and Thermal Management Capabilities”、“Desig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coustic metamaterials in water-like media”的学术报告。  

Akbar Khatibi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在多功能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通过在传统复合材料中集成入微密封的相变材料使之具有热管理功能,实验研究给出了不同组份的相变材料对复合材料多种力学性能的影响。赵静雯的报告介绍了在声学超材料领域的最新进展,采用数值方法对水状介质中具有非周期性、非线性结构的声学超材料进行了模拟以研究设计参数对其性能的影响。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Akbar Khatibi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多功能复合材料、声学超材料的研究心得和体会。裘进浩教授、孙慧玉教授、王婧副教授、严康副教授、蔡登安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Akbar Khatibi教授和赵静雯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重点实验室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Akbar Khatibi是RMIT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副教授。他主要的教学和研究领域是先进复合材料及其结构、断裂力学和航空结构的疲劳分析。Akbar Khatibi于2011年加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他曾担任适航大师计划经理和该学科的人类发展报告管理人。在学术研究中,他曾担任多项竞争研究资助的首席研究员,这些资助包括ARC Discovery和Linkage计划以及ONR-USA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