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郭宇锋教授入选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教人函[2018]11号),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聘任长江学者名单,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宇锋教授入选“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郭宇锋,男,1978年出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纳米力学和微纳器件中的物理力学问题。已在Phys. Rev. Lett.、Adv. Funct. Mater.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 论文36 篇,研究成果目前被国内外研究组在包括Science、Nat. Mater.在内的刊物上他引890余次,其中SCI他引700余次,部分理论结果得到了实验证实。2011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三);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四);2012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