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乌克兰科学院Yuriy Tokovyy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高存法教授邀请,乌克兰科学院Yuriy Tokovyy教授于2018年04月13日至23日访问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功能梯度材料的力学建模方法,尤其是非均匀层和材料的力学建模问题,为师生做了4次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RECENT ADVANCEMENTS IN THE ELASTIC ANALYSIS OF NONHOMOGENEOUS STRUCTURES: DIRECT INTEGRATION APPROACH”;“ANALYSIS OF THE RADIAL PER-LAYER-NONHOMOGENEITY EFFECT ON STRESS DISTRIBUTION IN A MULTILAYER ELASTIC SOLIDS”;” ELASTIC ANALYSIS OF FINITE SOLIDS WITH CORNER POINTS”和”STRESS-DISPLACEMENT RELATIONS ON THE BOUNDARY OF ELASTIC SOLIDS”)。报告详细介绍了应力函数积分法在求解功能梯度材料方面的应用,并以此为基础,拓展了直接积分法在各向异性层和材料热力学问题的分析方法。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Yuriy Tokovyy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和学习经历,为师生介绍了各向异性材料的数学建模以及力学分析技巧。

       访问期间,Yuriy Tokovyy教授和高存法教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功能梯度材料、各向异性材料的数学力学建模方法以及复杂边值力学问题的求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相关的科研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力学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重点实验室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之间开展研究生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Yuriy Tokovyy教授现就职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并担任应用数学与力学研究所主任。Tokovyy教授同时还担任国际期刊《热应力》杂志乌克兰地区编委。Tokovyy教授在材料热力学以及各向异性材料力学分析领域已发表各类专著,论文等200余篇,在热应力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