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7年12月17日,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重点实验室战略顾问赵淳生院士、朱位秋院士和龚惠兴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副主任朱荻院士、委员翟婉明院士、张统一院士、闫楚良院士、孟光教授、孙泽洲研究员、孙侠生研究员、周又和教授、冷劲松教授和熊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教授、副校长许希武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教授、副院长王云平同志,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存法教授(常务)、金栋平教授、裘进浩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主持。聂宏校长首先代表南航,热烈欢迎各位顾问和委员,并对大家给予学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贯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作了2017年实验室工作报告,袁慎芳教授、张助华教授、黄锐副研究员和师岩博士分别所做的专题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裘进浩教授关于实验室开放课题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审定了2018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项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开放课题指南。会议还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了修订。
       战略顾问和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3年至2017年期间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2017年实验室各方面成果显著,尤其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实验室认真做好2018年接受评估的组织和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胡海岩院士要求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为国家安全、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许希武副校长表示,各位顾问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非常有益,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建设和管理好实验室,在2018年的评估中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