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著名力学专家张传增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高存法教授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著名力学专家张传增教授于2017年4月8日至9日访问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4月9日为师生做题为“Propagation and manipulation of acoustic and elastic wave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弹性波理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高存法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张传增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同钱征华教授课题组等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筹备国际学术会议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和重点实验室的长期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重点实验室与德国锡根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传增教授主要从事的科研领域包括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功能梯度材料与结构力学、压电和磁电弹材料力学分析、弹性动力学、断裂动力学、计算力学、计算机仿真。张传增教授2015年获得Du Qinghua Medal & Awards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 in Engineering。张传增教授现为德国最高级别C4教授,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英国威塞克斯技术学院客座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澳门大学资深客座教授(2010-201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客座教授。2014年11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2015年1月被授予斯洛伐克工业大学荣誉博士(Doctor Honoris Causa或简称Dr. h. c.),2015年9月当选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2016年6月当选为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Academia Europ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