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曾开阳副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朱孔军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曾开阳副教授于2016年10月22日至25日访问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10月24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lectrical-Mechanical-Chemical Coupling Phenomena in Advanced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在线表征技术、过渡金属氧化物薄膜/纳米棒的多功能性以及PZN-xPT压电单晶的纳米结构和畴演变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先进SPM技术。报告结束后曾开阳副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

       访问期间,曾开阳副教授在朱孔军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与朱孔军教授课题组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压电陶瓷的微观结构表征以及能源材料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重点实验室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曾开阳副教授1992年毕业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长期从事材料科学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eramic Composites,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Thin Films,Nanoindentation Experiments and Analysis,Scanning Probe Microscopy Experiments and Analysis,In-situ Characterization of Li-ion Battery Materials,Biopiezoelectricity and Bioferroelectricity,Characterization of Functional Properties of Oxide Materials等。发表论文162篇,引用达3376次,h-index: 33 (Scopus, July 2016)。目前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Composites》、《Advanced Device Materials》杂志编委,2004年至今已毕业博士生12名,硕士5名,目前指导博士生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