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朱正宏教授来实验室交流访问

       应金栋平教授邀请,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学院朱正宏教授于2016年4月28日访问了实验室,并为师生做题为“电动力绳作用下立方体卫星离轨实验A CubeSat Deorbit Experiment Mission Using an Electrodynamic Tether”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介绍了空间电动力绳系立方体卫星的实验进展,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朱正宏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空间绳系离轨技术等若干问题。文浩副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朱正宏教授在金栋平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振动、结构强度等问题与裘进浩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实验室与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朱正宏教授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力学专业,并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器人控制学科的应用科学硕士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机械工程学博士。1993年至1995年,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学院助理研究员;1995年至2006年任柯蒂斯-莱特公司——INDAL印度铝业公司驻加拿大安大略省米西索加市分公司高级工程师;2006年起任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学院教授,发表文章1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