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纳米制造趋势论坛”

2014年5月23-25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和承办的第三届国际纳米制造趋势论坛(The 3rd Forum on Trendsin Nano-Manufacturing, NanoTrends 2014)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万林教授作为大会组委会主席主持了本次会议的开幕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国彪处长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宣益民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纳米制造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应用及产业化展开交流,以期促进纳米制造技术的成果转化,推动纳米制造技术的研究进展。

会议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Roger T Howe教授做了题为“Nanoscale Fabrication Technologies: the Coming Era of Convergence”的大会报告,另外有主旨报告7个,邀请报告9个,口头报告和技术报告若干,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中国等五个国家的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多位专家受郭万林教授邀请来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