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吕力教授来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裘进浩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吕力教授于2013年12月26日来实验室进行了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吕力教授做了题为“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行业发展,讨论了超级电容器的材料进展以及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吕力,本科及硕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 ,在冶金和材料工程学院经历了四年的博士学习和两年的博士后工作后,1991年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正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材料领域,包括i) materials for Li-ion rechargeable batteries which include traditional bulk batteries and all-solid-state batteries, and for supercapacitors, and ii) piezoelectric and ferroelectric materials. To realize his dream of fast charging of Li-ion batteries, the research group under Dr. Lu has intensively worked on development of high performance cathode materials. Dr. Lu is also interested in technology transfer from his research laboratory to industries。吕力教授同时还是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名誉教授,世界科学出版社《功能材料》主编,Maney出版社《材料技术》副主编,自然出版社《科学报道》能源储备方面编辑。